您的位置: > 大理在线 > 新闻 > 正文
欢迎光临《大理在线》

“山海闽西南”走进春城昆明 2023福建闽西南文旅联合推介会在昆明举行

大理在线 2023-12-22 11:33 来源: 可分享

从春城到“闽西南”,一路山海一路歌。12月21日下午,2023年福建闽西南文旅联合推介会在昆明举行,盛情邀请昆明市民走进闽西南,乐享山海疗愈、文化非遗,旅居度假、品鉴美食。

据悉,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旅厅指导,闽西南厦门、漳州、泉州、三明、龙岩五市文旅部门联合主办。推介会通过音乐推介秀、非遗展演、美食品鉴、博饼民俗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,让昆明市民沉浸式领略了“山海闽西南”文旅生活的丰富和美好,感受到了“闽西南人”的热情好客。

《一路山海一路歌 我把闽西南唱给您听》文旅推介秀

推介活动在微视频《山海闽西南》中拉开序幕。随后,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游瑛代表闽西南五市文旅局致辞。“我们整合五市文旅资源,推出‘悦山海、趣旅居、享福味’闽西南美好生活三大主题系列精品旅游线路,让昆明的朋友们一程多站游遍山海闽西南,养眼养胃又养心。”游瑛表示,希望两地文旅业界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,市场互动、客流互引,携手促进两地文旅市场繁荣、产业发展。

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 游瑛 致辞

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王明瑶在致辞中提到,“千百年来,滇商以马行五洲,闽商以船通四海。云南、福建两省生动阐释了‘一带一路’的伟大构想。闽滇山海交响源远流长,不言而喻。八闽大地海天无限,今日闽西南五市同辉、各放异彩。”王明瑶表示,昆明与闽西南五市有着深厚的联动基础与先天优势,拥有相似的名片: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、国内著名旅游城市、休闲之都,几座城市都有着共同的城市特质,气候宜人,城美宜居,人文底蕴深厚,旅游资源丰富。

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 王明瑶 致辞

以音乐为媒,回溯山海记忆。本次推介会别出心裁,《一路山海一路歌 我把闽西南唱给您听》文旅推介秀以音乐融合微情景演艺,与会人员在美妙的歌声中,感受诗意厦门的滨海浪漫、花样漳州的古韵悠长、海丝泉州的世遗魅力、绿都三明的山宁水静、五彩龙岩的客家风情,闽西南的自然美景和风土人情令人心驰神往。这场“山海闽西南”的文化视听盛宴让观众大呼过瘾,现场反响热烈。

推介活动还设置了“闽西南美好生活”文旅小剧场,以“微市集”的形式,带来闽西南美食档、闽西南非遗文化微场景等主题展示。厦门珠绣、漳州剪纸、泉州提线木偶、三明擂茶、龙岩农民画与农民漆画等闽西南特色互动体验,吸引众多嘉宾参与。闽西南特色“博饼”民俗体验,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。

泉州提线木偶

此次推介会,闽西南文旅推介团还推出了“一站多程”的精品主题旅游线路产品,批量供应昆明市旅行商,通过团组收客的主力军共拓跨省游市场。在活动现场,许多旅行商表示,通过推介会更好地了解了闽西南的风土人情,回去后也将积极推动,把闽西南的优质文旅产品推介给更多的市民游客。

2023福建闽西南文旅联合(昆明)推介会顺利举行

据悉,2023福建闽西南文旅联合(云贵地区)宣传推介活动历时六天,闽西南文旅推介团分别走进了遵义、贵阳、昆明三城,圈粉旅行社上百家,发放文旅资料近千份,超百家主流媒体跟踪报道,超3000万网友线上观看了“一路山海一路歌,我把闽西南唱给您听”文旅推介秀,活动反响热烈,效果显著。

闽西南五市文旅部门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,持续加强与云贵地区文旅界的合作,进一步实现客源互换、资源互补、市场互推,更快更好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,携手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共同发展。

感谢您阅读: “山海闽西南”走进春城昆明 2023福建闽西南文旅联合推介会在昆明举行
如有违反您的权益或有争意的文章请联系管理员删除
编辑:admin